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齐心协力共创建 党建引领显成果——水资源处“党建引领 知行合一”党建品牌创建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  作者:姚欣明  来源:水资源处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2022年,水资源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服务基层、助力发展”主题,开展“党建引领、知行合一”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为指引,谋划沂沭泗直管区水资源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推动取用水监管、水资源调度、生态流量保障、节水宣传、水利经济等各项业务工作方面,按照制定的支部活动计划,逐一开展活动,有力推动工作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集体决策,研究制定计划。支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品牌创建活动计划,明确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方法,为品牌创建提供行动指南。二是以思促学,深化理论武装。品牌活动创建以来,水资源处党支部加强学习,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政治保障。三是知行合一,提升工作实效。按照活动计划,精心安排部署,分别联合局财务处、二级坝局、蔺家坝局、刘家道口局、大官庄局、新沂局开展联学联做,就重点工作涉及的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开展学习研讨,谋划推动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落实。开展2021年沂沭泗直管区取水口信息及水价执行情况调查,为直管区水利工程供水价格调整奠定工作基础;协助淮委实施部分取水户超许可取水行政处罚,推进直管区重点取水户完成整改,有效改善取用水秩序,助力直管区水资源管理更严更实;参观骆马湖二湾生态法治基地,就水资源管理方面水行政执法实践进行研讨;参观学习大官庄局淮委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启动骆马湖宿迁局节水教育基地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扩大教育宣传影响范围,进一步发挥流域机构节水标杆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进水费收取工作,就重点取水户水费收取进行专题研讨,为下一步水费攻关、促进节约用水积蓄力量。

下一步,支部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学习活动形式,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为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