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再领悟、再深化,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刘腾  来源:水安处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支部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持续推进支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月18日,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集中研讨。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交流研讨。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列席旁听并作点评指导。

在此前支部集中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此次学习突出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与本部门业务密切相关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解读|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二十大报告解读 | 全面依法治国 建设法治中国》《二十大报告解读 |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等视频。支部党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如何践行法治思想、落实安全发展理念、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展开了研讨交流。

阚善光指出,此次专题学习内容有针对性,集中学习研讨有准备、有计划、有收获,做到了及时跟进、深入思考、主题鲜明、联系实际。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支部全体党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持续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做到学深悟透。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锚定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路径,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水利重点工作,做到知行合一。

下一步,支部将持续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水政工作实际,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生态文明建设、安全发展等部分,坚持绿色发展,铆定“工程性采砂管理、采砂许可管理、日常采砂管理”三个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努力促进人水和谐自然共生。持续健全体制机制法治,强化依法治水管水“五个机制”完善,激发水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安全发展,持续打造“12345沂沭泗安全生产工作样本”,健全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水政工作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做好水行政执法、采砂管理、安全生产、水利监督等工作,为加快推动新阶段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对此次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指导。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