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宿迁市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明显获国务院督察激励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对2019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内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察激励。我省宿迁市因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获国务院督察激励。2020年将安排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时适当倾斜,给予4000万元奖励,用于河长制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

宿迁市地跨淮河和沂河两大水,拥有洪泽湖、骆马湖两大湖泊,大运河纵贯全境,是江苏水系最复杂、治水任务最重的地区之一。宿迁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四级河湖长体系,率先落实水利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发展的要求。近年来,全市水质量持续向好、水秩序不断规范、水空间明显拓展、水环境有效改善、水生态逐渐康复。一是以铁的决心清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一线调度一线推进,不留余地不留死角,强势完成水利部重点交办的48项清四乱整治任务。大运河沿线、骆马湖周边共清理非法码头17座、船厂24座、违建1198处。二是以硬的作风禁采,切实扛起部直管湖泊的禁采责任,两湖禁采“一步到位、一禁到底”,拆解采砂船599艘,妥善引导3万余名涉砂人员退出湖区,护好南水北调“盛水的盆”。三是以细的举措划界,高质量完成2个湖泊、70条骨干河道、39座小型水库、123座水利工程的保护与管理范围划界任务,为保护水域空间奠定了基础。四是以实的行动退圩,大力退圩、退渔,恢复洪泽湖自由水面26.68平方千米,拆除骆马湖围网4.8万亩,三年任务一年完成。五是以高的要求护水,高分创成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入选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国考断面达标率100%,省考断面96.2%。完成22条黑臭水体整治,建成生态示范河道70条,马陵河入选江苏省首批生态河湖样板。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