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宿迁市水利局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宿迁市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市委市政府决定从7月起到今年年底,在全市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三真”作风,做到创先争优勇担当、增强本领善担当、动真碰硬敢担当、务实落实真担当,提振全市上下精气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始终围绕“责任担当”这一关键核心,坚持把问题查改贯穿活动始终,切实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推动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振奋精神提效能、敢于担当抓落实,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奋发有为。

在此次大会上,宿迁市水利局作典型交流发言,这是对水利工作的支持肯定,更是加压鼓劲。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建统领,弘扬“三真”作风,坚守担当精神,通过“五抓五强”,全面锻造“蹦起来干事业、弹起来守法纪”的水利干部职工特质,全力跑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抓党建强忠诚,熔铸担当实干基因。突出党建统领水利高质量发展,聚焦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开展“红旗在工地飘扬,警钟于心中长鸣”主题活动。出台水利营商环境“八条意见”、制定支持“中国酒都核心区”建设“六项举措”、成立恒力时尚产业园服务专班、把党组会开到挂钩帮扶村、成功抵御两轮强降雨,全力服务“六增六强”、助推“三大攻坚战”、决胜“双胜利”。

抓班子强队伍,凝聚担当实干合力。发挥班子“头雁”作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坚持把能干事、敢担当的干部放到一线,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历练。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开展“半月谈”等系列活动,提升“能担当”的能力水平,增强“想干事”的行动自觉,形成“重实干”的鲜明导向。

抓工程强弱项,坚定担当实干决心。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今年,排定了包括流域重大工程、区域基础工程、农村民生工程等19项(类)水利重点工程,年度投资达24.03亿元。为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在工程建设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全天候跟进服务,其中农村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工程提前3个月完成任务。

抓整治强监管,彰显担当实干作为。切实强化水域岸线、水资源等监督管理,提前半年完成省定河湖专项整治年度任务。持续深化巩固河湖“清四乱”成果,认真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大力推进地下水取用整治,用心守护水生态、水景观,持续擦亮“生态宿迁、水韵名城”金子招牌。

抓制度强机制,筑牢担当实干保障。把2020年作为水利制度建设年,汇编法律法规223项,完善修订内部制度19项,充分发挥制度根本性、基础性作用,为干部职工立规矩、定标准、划红线,形成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无旁骛抓落实的良好机关作风。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市水利局将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打造水利先行军、主力军、红色铁军气质,在决胜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中弘扬“三真”作风 ,坚守“担当”精神,贡献磅礴水利力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