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全力以赴 防汛备战 ——沛县水务局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徐州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在当前全国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徐州市已经全面进入主汛期的背景下,沛县水务局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全力保障全县安全度汛。

(一)从严落实防汛责任。县政府组织召开了防汛抗旱专题会议,对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进一步完善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内容的各项防汛防旱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镇区及重点水利工程责任,实行一岗双责制,切实提高指挥决策水平,确保做到组织指挥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到位。调整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成立了以常务副县长张长缨同志为指挥,县政府副县长朱信勇为常务副指挥,县水务局局长满振华和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邱秉人任副指挥,县直各相关职能部门主管副职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

(二)从严开展检查巡查。目前,沛县度汛安全隐患主要是湖西大堤采煤沉陷段。5月20日召开南四湖西大堤联防会议,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汛抢险措施,大堤抢险工作涉及苏鲁两省和大屯煤电公司,由联防指挥部统一协调、统一指挥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已备足抢险物料、设备、明确抢险路线和上堤道路,汛期加强观测发现异常及时处理,把险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强化重点部位防御。按照省、市防指的部署,对影响河道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清除,确保行洪畅通。重点对险工隐患、城镇防洪排涝应急工程、地下空间设施、在建工程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淤积管网进行逐段清淤,对危废井盖及雨箅进行更换疏通清理拆除,同时对县管水闸和排涝泵站进行维护保养,增强排涝能力。针对沿湖低洼区域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制定转移路线,落实安置保障措施

(四)  加强水情调度。当前,微山湖蓄水总量较常年偏少,二级坝上游水位为32.90米,下游为31.50米,较往年明显偏低。沛县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与下级湖、南四湖管理局沟通协调,抓好水源调度,提早蓄水,同时开启县管泵站进行蓄水补水,目前已累计翻水9100万方,引调水4500万立方,保障了全县农田灌溉用水。

(五)着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一是修订完善县级防洪预案、抗旱预案、防台风预案、防御超标准洪水预案等各类专项预案。二是县级防汛物资已按照市防指下达的任务储备到位,其中编织袋12万条、铁丝10吨、木桩6万根、沙石料2000方、土工布3.5万平方、水泵75台套,投资400万元购置大型移动泵车6辆。三是今年在大沙河李庄闸增储350吨防汛块石。四是投资400万元购置大型移动泵车4辆,移动电源车2台,提高了应急抢险能力。四是提高防汛抢险队伍专业化水平。在5月26日组织2020年军地联合防汛抢险演练,切实提高防汛抢险应急队的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对县防汛会视频商统进行维护,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

沛县水务局严格落实省市防汛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立足防大汛、救大灾,按照“安全第一,常抓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沛县安全度汛。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