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河长+检察长”联合执法 共护云龙河湖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徐州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近日,云龙区河长办与区检察院开展“河长+检察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区内河湖“两违三乱”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充分发挥河长办、检察机关职能,实现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公益诉讼检察有机衔接,严厉打击各类涉水违法行为。

顺堤河河道治理工程是2020年市重点工程,在河道施工范围内存在长期非法占用,严重影响施工进程,在多次沟通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区河长办充分发挥“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多次联合区检察院、新城国资公司、辖区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同时,现场下达水事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书,多次到违建户家中进行思想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违建户充分认识到河道环境治理的重要性以及不配合拆除的法律后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违建当事人终于接受拆除河道违章建筑方案,多年的河道违法陈年积案圆满化解。

“河长+检察长”工作联动机制不仅有利于凝聚合力守护河湖生态环境,也书写了“检察蓝”守护“生态绿”的生动样本。下一步,云龙区河长办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树立双赢多赢共赢和依法治理、依法行政的理念,发挥“河长+检察长”协作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助推云龙区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