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连云港市启动国家级水土保持监测站点选址查勘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连云港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月13日-14日,江苏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中科院土壤研究所考察组一行来连开展国家级水土保持监测站点选址查勘工作,市、县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陪同。

赣榆区西北部丘陵山区是我市水土流失重点区域,也是监测、治理的重点区域。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赣榆黑林镇和班庄镇的水保监测站点和夹谷山水土保持试验站,询问了站点工作人员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不同坡度、耕作模式、作物种类、降雨强度等因素对丘陵山区水土流失的影响;查勘选取了4个小流域典型径流观测点和2处典型自然坡面。

考察组对我市多年来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西北部丘陵山区作为国家级水土保持监测站点具有代表性,可以作为国家级水土保持监测站点。考察组后期将对勘查调研成果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出具体升级改造提升方案上报水利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