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伍宛生、沈宏一行赴连云港水利局调研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连云港水利局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1月14日—15日,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宛生、副总沈宏一行就沂沭泗洪水东调南下提标工程规划、石梁河调整兴利水位论证方案来连调研。调研组一行踏勘了石梁河水库现场,并就石梁河水库调整兴利水位、新沂河和新沭河提高防洪标准等事宜进行了座谈。副市长吴海云,市政府副秘书长吴金恩,东海县委书记宋波,局领导徐希娟、蒋春祥,局相关处室和石梁河水库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淮委 座谈会.jpg

沂沭泗洪水东调南下提标工程是个系统工程,总投资约498亿元,涉及我市境内新沂河、新沭河投资约35亿元。规划实施后我市新沂河、新沭河防洪标准将从五十年一遇提高到一百年一遇。
  石梁河水库规划兴利水位为26.0m,现状运行兴利水位24.5m。在保证沂沭泗流域防洪安全及石梁河水库及下游新沭河防洪的安全前提下,增加水库兴利库容,提高城市供水、农业供水保障率,对于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支撑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从地形条件和工程现状,综合考虑河道槽蓄量、淹没影响两岸排涝条件等因素,通过论证,推荐石梁河水库兴利水位调整为25.7m。
  吴海云代表市政府感谢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连云港市水利工作的支持。吴海云要求市水利局配合设计单位,抓紧修改完善规划,早日报批落地实施。
  会上,双方就规划方案内容充分交流意见。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