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济宁市2021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开工仪式在汶上县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济宁市城乡水务局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济宁市2021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开工仪式在汶上县苑庄镇隆重举行。市城乡水务局副局长孔祥利、汶上县政府领导田利国出席仪式,山东公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汶上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汶上分局、县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项目监理、检测及施工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中,施工企业代表、乡镇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王宗莉、田利国分别作了致辞,孔祥利作重要讲话。田利国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汶上县严格落实全市部署要求,坚持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力配合山东公用,克难关、破瓶颈,强督导、抓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年度75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调研工作,确定了治理模式,率先在全市开工建设。下一步,汶上县将积极配合协调,全力克服一切困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线调度,现场办公,开工即攻坚,起跑即冲刺,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开好头、起好步。

孔祥利指出,2021年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已列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汶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早谋划,强力推进,成为全市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县市区,充分显示了汶上县委、县政府的担当负责和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值得肯定和赞扬。孔祥利要求,一要集中时间精力,全力全速推进工程建设。要牢牢把握当前施工黄金时间,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统筹施工进度,压实责任,全速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二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按照“建得成、管得好、用得上”和“一次建设、长久使用”的要求,把质量管理贯穿于项目设计、建材采购、工程施工、监理监督、竣工验收、运行维护等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努力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每一个环节都经得起历史检验、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三要加强配合协调,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定期召集主管部门、山东公用、施工、监理、设计、相关乡镇等单位召开推进会议,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研究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合力推进工程建设。要大力宣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镇村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切实形成全社会支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苑庄镇陈村、作里村等工程在建现场以及苑庄镇、白石镇2020年度建设的污水处理站运营情况。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