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2021年江苏省淮沂沭泗片防汛抗洪工作总结座谈会在徐州市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徐州市水务局  来源:徐州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10月28日,省水利厅在我市组织召开2021年江苏省淮沂沭泗片防汛抗洪工作总结座谈会,总结研讨2021年淮沂沭泗片防汛抗洪工作成效和得失,谋划下阶段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副局长郑胡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冬生主持会议。

      张劲松指出,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复杂,淮北地区雨多量大,面降雨量超过江淮和沿江苏南,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洪泽湖、骆马湖、南四湖长时间泄洪。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及时调整防汛指挥机构,超前部署,精准测报,科学调度工程,强化应急处置,成功抵御了台风、洪涝和多轮强降雨袭击,最大程度减轻了灾害损失,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劲松强调,近几年极端气候频繁,强对流天气偏多,水旱灾害频发,防汛抗旱矛盾突出。下一步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及时做好矛盾化解;二是适应体制转型重塑;三是建立健全调度模型;四是加强监测能力建设;五是推动防汛抗旱制度化建设;六是推进灾后工程建设。

相关市、有关县(市)水利(务)局分管负责人,省应急厅防汛防旱处、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省水利设计院、江苏水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