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徐州市多措并举启动新一轮跨省调水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徐州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徐州市南水北调2022年~2023年度省外调水工作于2022年11月正式启动。本年度调水工作预计于2023年5月下旬结束,计划调水出省12.63亿立方米,为工程通水以来最多的一次,达到工程规划能力的70%,整个调水过程持续139天,也是历年时间最长的一次,

徐州市境内南水北调调水线路为洪泽湖至骆马湖段、骆马湖至下级湖段,涉及工程包括五至九梯级的睢宁二站、邳州站、刘山站、解台站、蔺家坝站等泵站以及保障调水水质的尾水导流工程。

为圆满完成年度向省外调水的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作出工作部署,市水务局、南水北调工程管理中心和通水沿线地方政府精心组织,严密实施,扎实做好工程安全运行、输水沿线控源截污与尾水导流、水量水质监测等工作,细化三项落实措施,确保一泓清水北上。

一是抓好沿线工程运行管理,确保调水水量。着力抓好沿线工程设施、设备巡视检查,认真落实值班巡查人员和各项物资储备;强化南水北调代管泵站、市管泵站运行管理,全力做好境内泵站、河道、涵闸等工程的协调配合。

二是强化调水沿线监管监测,确保调水水质。压实调水沿线水质保障属地管理责任,配合做好水质监测和保障工作,加强南水北调调水期送水河道沿线涵闸站的巡查监管,定期开展专项巡查,及时掌握调水沿线工情、水情和用水需求变化;加强沿线水体治理保护,不断强化水质监督检测,维护南水北调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三是发挥尾水导流工程效益,提高尾水利用率。认真做好导流水质监测管理、水质超标通告管理、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工作,确保导流工程持续稳定达标运行;强化尾水导流工程运行管理,开展全市尾水导流工程运行管理、水质监测工作巡查指导,保障尾水不进入调水干线;逐步提高尾水资源化利用率,为沿线农田灌溉和企业中水回用提供水资源保障,充分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