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泗水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强化治砂禁采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山东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宣传,严格执法。大力开展宣传动员行动,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关于禁止非法采砂的通告》《泗水县水务局扫黑除恶宣传单》1000份,在重点位置粘贴、发放至各村组,同时利用手机微信等主流媒体对全县河道非法采砂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向全社会宣传河道采砂管理的有关规定,使群众更进一步了解河道采砂管理的政策,了解非法采砂的危害,加强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了打击非法采砂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是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按照“边查、边打、边整治”的方式,加强部门沟通联动,扩大行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打击整治合力,强力打击辖区河道非法采、运砂行为,切实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清除黑恶势力滋生的温床。除白天日常巡查外,每日值班人员不定期对辖区内河道进行夜间巡查,综合运用拉网式排查、不间断暗访、常态化巡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非法采砂问题。按照自查自纠、边查边改的要求,对未经批准擅自采砂等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三是加强监督,压实责任。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组织各级河长依据职责分工,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履行好河长职责,积极开展巡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非法采砂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同时,按照“务实、管用、高效”的要求,利用无人机、GPS定位、视频监控等现代信息技术丰富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和精准度,切实维护河势稳定,保持河流生态平衡,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