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 > 上级部署要求>详细:
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发布时间:  作者:淮委网站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部署淮河水利委员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许静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及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划出了重点、提供了遵循。淮河水利委员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与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落实水利部党组统一安排,制定工作方案,谋定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聚力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加快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淮河和淮河水利委员会力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