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管理
水利管理
沂沭泗局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卞文飞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升单位安全生产生产事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动沂沭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9月15-17日,沂沭泗局举办了2020年安全生产培训班,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预防”和“应急”两个关键词,邀请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专家详细解读了如何做好应急救援处置,邀请水利部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详细解读了水利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应急救援处置课程通过大量案例分析了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介绍了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如何快速、有效、科学应对突发事件等。水利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课程详细解读了危险源辨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安全生产状况评价等内容的基本概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方案、风险分级管控建设程序步骤、目标成果等内容。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系统性,收获很多,增加了安全生产知识,提升了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意识,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和加快“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阚善光在总结时要求,各部门、单位一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本部门、单位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有效增强单位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能力。二要针对安全生产状况评价、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补齐安全生产工作短板;三要按照制定的《沂沭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实施方案》和《沂沭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将2个专题和5个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实处;四要高度重视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局机关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业务骨干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