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纵览
水利纵览
水利部举办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研讨班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近日,水利部“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研讨班正式开班。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田学斌指出,开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研讨培训,是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论述,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的需要。要引导广大水利干部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十六字”治水思路引领指导水利改革发展。二是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需要。要深入研究探讨推进总基调落实的思路理念、实施路径、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加快推进总基调落地生效。三是推动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需要。要对照年度工作部署安排,咬定目标、找准差距、理清思路、完善措施,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两个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提升水利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的需要。要加大领导干部培训力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水利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田学斌强调,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培训,是水利部党组《2019—2022年水利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确定的重点工程。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尽快适应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转变,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要深入交流研讨,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集思广益,研究解决;要坚持学以致用,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认真总结;要严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学风,展现出新时代水利领导干部的良好风貌。

本次培训围绕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培训主题,针对实际工作中干部职工普遍关心、期盼解决的重点问题确定培训内容,并将培训方式由课堂授课为主改为学习研讨为主,有效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研讨班由水利部人事司主办,将分3期实施,示范培训部机关司局、部直属单位和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司局级、处级干部300人。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