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纵览
水利纵览
山东省临沂市沂河示范河湖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淮河水利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本站讯 日前,山东省临沂市沂河示范河湖建设工作顺利通过淮委组织的验收。淮委主任肖幼、副主任伍海平,山东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淮委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副局长郑胡根,淮委副总工、二级巡视员夏成宁,山东省流域中心主任杜贞栋,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连胜等出席。

验收组查看了沂河示范段内阳光沙滩提升改造工程、正直主题公园、柳杭橡胶坝、沂河东岸滩地绿道、皇山公园、沂蒙水利建设展览馆等现场,观看了建设影像专题片,听取了沂河示范河湖建设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复核了初步验收专家赋分,检查了初步验收专家意见和落实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认真讨论,形成临沂市沂河示范河湖建设验收鉴定意见,验收组一致认为,临沂市沂河示范河湖建设目标任务已完成,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沂河示范河湖的建设成效,并高度赞扬临沂市人民政府及临沂市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沂河示范河湖建设付出的努力。验收组认为,沂河示范河湖建设形成了有效的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管理体系,通过建立“共同建设,共同保护,共同管护”流域区域协同机制、“企业河长、民间河长、社区河长”共治模式、“治理点源、净化支流、控制面源”的全流域治理新模式等,逐渐探索出既符合自身特色、又适宜推广应用的示范河湖建设模式——“管护绿色动脉,打造蓝色空间,引领幸福未来”。

验收组希望临沂以此次验收为新起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锲而不舍抓好沂河示范河湖建设工作,切实提升两岸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把沂河建设成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幸福河。

临沂市沂河示范段为蒙河口至祊河口段,全长28.5公里。2017年,沂河被水利部评为全国首届十大 “最美家乡河”之一,2019年11月被水利部将列入全国首批17个示范河湖建设名单,是唯一一条中央直管河湖。

淮委水资源处、河湖处,临沂市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兰山区人民政府及水务局,河东区人民政府及水务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验收。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