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纵览
水利纵览
淮委完成安徽、江苏、山东省河湖“清四乱”抽查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淮河水利网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0年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工作质量,按照水利部河湖管理司河湖“清四乱”抽查检查工作部署,淮委于11月24日至12月7日对安徽、江苏、山东省河湖“清四乱”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抽查检查,共抽查河湖“四乱”问题264个,超额完成工作任务。
       截至2020年8月底,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查自纠发现河湖“四乱”问题22427个,截至10月底,19743个问题完成整改,其中淮委负责包片检查的安徽、江苏、山东3省自查自纠完成整改问题共1951个。
       本次抽查工作范围广、任务重,涉及安徽、江苏、山东3省全部45个地市中的42个地市、且抽查比例不低于问题总数的10%,由于任务紧迫,淮委河长办迅速制定方案、分解任务,2天内完成动员部署,各相关业务处室、事业单位在承担自身繁重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派员支持。接到任务后的2周时间内,淮委派出的23个河湖管理检查组、90名业务骨干,不畏严寒、加班加点,重点对涉河违建、围河围湖等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抽查,共抽查安徽、江苏、山东3省42个地市103个县(区),抽查问题数量占3省自查自纠完成整改问题数的13.5%,进一步掌握了流域3省河湖管理及河湖问题“四乱”整治情况,并及时督促地方河长办对个别整改不到位问题加快整改,保障河湖“清四乱”工作质量。
        淮委有关业务处室、事业单位、沂沭泗局及直属局共18家单位有关督查人员参加本次抽查工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