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纵览
水利纵览
推进大运河保护治理、淮委完成苏鲁两省大运河航拍调查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淮河水利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践行水利改革总基调,履行流域机构指导、监督职责,推动做好大运河管理保护工作,2020年10月—12月,淮委组织对江苏、山东两省大运河沿线重点河段河湖管理及“四乱”问题清理整治进行了航拍调查。

淮委河长办安排技术服务单位淮委通信总站,利用奥维地图初步判别疑似问题、合理规划调查路线,再通过无人机对大运河苏鲁两省境内重点河段中运河(台儿庄段、宿迁段)、淮扬运河(淮安段、扬州段)、会通河(南四湖段、韩庄运河)、江南运河(常州城区段、无锡城区段、苏州城区段)开展了航拍调查,涉及2省8个地市,共检查630公里长河段。

本次航拍调查排查了142个疑似“四乱”问题,并将疑似问题向地方河长办进行核实,要求对核实的问题尽快清理整治;还对2019年水利部交办的苏鲁两省大运河沿线76个“四乱”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复核了18个问题,并督促地方河长办对个别整改不到位问题加快整改。

本次航拍调查有力督促了大运河沿线地方河长履职尽责,推动“四乱”问题排查、清理整治、岸线空间管护、涉河项目监管等工作,促进了水利部等三部委引发的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规划的实施,为做好大运河管理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把千年大运河打造成“流动的河、安全的河、美丽的河、智慧的河”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