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纵览
水利纵览
刘冬顺调研淮河重点防洪工程并看望慰问淮委一线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淮河水利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1月12日~14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赴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阜南县调研淮河重点防洪工程并看望慰问淮委一线干部职工。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卫忠陪同调研。

刘冬顺在姜唐湖行洪堤戴家湖涵闸水毁修复现场,详细询问去年淮河流域性较大洪水中戴家湖涵闸出险原因、处置措施、抢险过程,叮嘱要深入排查闸门隐患,落实处理措施,保障防洪安全。在调研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王家坝闸及抗洪纪念馆、蒙洼蓄洪区及西田坡庄台过程中,详细了解工程运行管理、调度运用和淮河治理历史等情况。

在阜南县期间,刘冬顺还深入王临段工程濛河分洪道拓浚工程、付家岗泵站施工现场,仔细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实地调研淮委定点帮扶村洪河桥镇新庄村和曹集镇王垴村脱贫攻坚工作,考察了新庄村80KV光伏电站、大棚蔬菜、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王垴村扶贫车间及两个村的文化广场、为民服务大厅等。现场调研结束后,刘冬顺在王临段工程建设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王临段工程建设进展和委驻村帮扶干部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刘冬顺指出,王临段工程是淮干行蓄洪区调整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实施将进一步提高抗御淮河洪水风险能力;驻村帮扶干部作为脱贫攻坚的排头兵,肩负着新时代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历史重担,两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充分肯定了王临段工程建设进展和驻村帮扶干部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当地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一线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冬顺要求王临段工程建设管理局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早日发挥工程效益,助力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委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依旧不能松懈,认真落实省、市、县、镇各级政府对扶贫工作的要求,继续做好各项帮扶工作,要认真总结驻村帮扶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保证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

调研期间,安徽省水利厅,阜阳市及颍上县、阜南县有关负责人先后参加交流探讨淮河治理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委防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