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纵览
水利纵览
淮委党组聚焦“政治对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淮河水利网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近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聚焦“政治对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委党组成员刘玉年、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杨锋,委一级巡视员汪斌、顾洪,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出席会议。

在学习研讨中,刘冬顺指出,开展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是今年水利部党组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委的一件大事。政治对标是第一位的对标。开展政治对标,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切实赢得主动权的内在要求,是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必由之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对标的重要意义,在对标对表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水利工作的重要地位,增强在大局下谋划推进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能力水平。

刘冬顺强调,要聚焦政治对标基准和阶段目标,深刻把握“三新一加强”的核心要求,即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深刻内涵,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善于抓住用好各种历史机遇,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带领干部职工为实现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刘冬顺要求,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加快推进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加快建设“幸福淮河”。要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淮河保护治理短板弱项。要积极谋划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工作的顶层设计,进一步提升流域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进一步增强流域水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改善流域水生态水环境状况,进一步加快推进智慧淮河建设,进一步强化流域机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委领导刘玉年、杨锋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政法处、建管处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委机关各处室、纪检组一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