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纵览
水利纵览
淮委党组第八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淮河水利网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根据淮委党组巡察工作安排,委党组第八轮巡察反馈近日全部完成。8月11日至13日,巡察水文局(信息中心)党支部、水土保持监测站党支部、技研科研党支部、淮河水总党委反馈会议相继召开。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参加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反馈巡察情况,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党组织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明显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实,积极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巡察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四个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

巡察水文局(信息中心)党支部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及时、不深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党支部作用发挥不够,落实党内法规制度有差距,企业党组织建设不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纪检部门深化“三转”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力度不够。落实审计监督、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不到位。内部管理工作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整改意见和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谋划和推动单位改革发展。严格落实党内法规制度,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理顺纪检机构和职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不断提高单位内部管理水平。

巡察水土保持监测站党支部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全面深入,主动谋划、服务大局意识不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重工作部署、轻督促检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还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员发展不规范,思想政治工作有差距,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能力建设力度不够。落实上轮巡察、审计财务专项检查整改不彻底。内部管理工作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整改意见和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推进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巡察技研科研党支部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谋划和推动工作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党支部融合工作不到位,组织生活不规范,思想政治工作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高层次人才队伍培养力度不够,青年理论学习抓的还不够实。落实审计监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有差距。内部管理不够规范,有关制度执行不严格。

整改意见和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履行单位职能职责,主动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积极破解发展难题,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技研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控机制,不断提升内部管理能力和水平。

巡察淮河水总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企业改革发展缺乏长远谋划。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还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党委议事制度不健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党支部设置不够合理,党员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落实上轮巡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不彻底。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制度执行不严格。

整改意见和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编制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统筹推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完善薪酬激励机制。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完善公司内部管理制度,推进公司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建设。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细化责任分工,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成果、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具体明确,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担起整改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新成效,努力向委党组和干部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