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行政执法
淮委对沂沭泗直管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韦东海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打赢河湖执法三年攻坚战,加快推进陈年积案“清零”行动进度,保证沂沭泗直管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6月17日至20日,淮委副主任杨卫忠率工作组对沂沭泗直管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案件进行了抽查复核,并会同沂沭泗局对淮委直管区采砂许可与监督管理情况开展调研。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陪同检查、调研。

工作组实地查看了骆马湖金水湾度假村、玉龙湾大酒店、强大水产、凡客酒吧街、三里人家小区,沂河沂蒙乐园,南四湖千岛湿地码头、亿通光伏、伟科特光伏、今典光伏等重点陈年积案现场,并分别在骆马湖局、韩庄枢纽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关于陈年积案“清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执法案卷进行了抽检复核,就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

杨卫忠充分肯定了我局在陈年积案“清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陈年积案“清零”工作开展以来,沂沭泗局各级单位勇于担当,坚持“应查尽查、应立尽立”的原则,全面梳理排查陈年积案,依法立案查处,积极推动整改。特别是4月份复工复产以来,陈年积案“清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并在水行政执法工作中探索建立了一系列可推广、可复制好的好经验做法。

针对下一步工作,杨卫忠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加快推进直管区陈年积案“清零”工作进展;二要加强过程管理,针对未结案的重点、难点案件,坚持“一案一策”原则,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三要加强与属地政府、河长办的沟通协调,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及时报送工作进展,尽快结案“清零”;四是及时总结陈年积案“清零”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水行政执法水平。

阚善光在总结时指出,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工作是2020年度水利部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水利部及淮委陈年积案“清零”工作要求和部署,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横向、纵向沟通协调,定时间、定任务、定目标,坚定不移打好这场攻坚战,确保陈年积案“清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在督导陈年积案“清零”过程中,工作组会同沂沭泗局对淮委直管区采砂许可与监督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了沂河部分规划可采区、采砂重点河段和敏感水域,分别在郯城局和山东清和水利开发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关于采砂许可与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采砂许可方式、经营方式、监管方式等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各直属局、相关基层局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