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行政执法
骆马湖“四乱”整治工作全力推进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水利部“清四乱”要求和江苏省总河长2019年1号河长令要求,全力推进骆马湖“四乱”清理整治,宿迁市委市政府成立河湖“清四乱”工作指挥部,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任总指挥,组织召开整治工作专题会部署 “清四乱”各项工作,相关市领导及市河(湖)长制工作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赴河湖现场巡查推进;作为宿迁市河长办成员单位,骆马湖水利管理局全力协调配合,推动了骆马湖“清四乱”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10月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会办会部署“清四乱”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水利部、省水利厅交办的河湖“清四乱”任务,打赢打好河湖保护攻坚战。 


专题部署会明确了责任,细化了分工。由湖滨新区牵头,市河长办、骆马湖水利管理局等有关单位密切配合。骆马湖水利管理局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共同研究项目销号事宜,着力抓好督查销号、技术指导和沟通协调等工作。各单位快速反应、迅速布置,集中力量、突击攻坚,坚决推进河湖“四乱”清零攻坚行动。截至10月9日,共组织人力2000余人次,调动挖掘机、吊机、运输车等机械设备150余台,拆除违建面积1.3万余平方米,清理砂石、建筑垃圾2000余吨。 


10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骆马湖市级湖长宋乐伟带领骆马湖水利管理局及相关部门深入一线调研指导专项行动,实地查看原睢宁粮食转运站、有关码头、洋河滩水产品交易市场、罗曼园摄影基地、欢乐岛扩大设施等拆除现场,并连夜主持召开会办会。 


10月9日下午,宿迁市委市政府再次召开骆马湖“清四乱”工作巡查推进会,分析清除过程中的难点问题、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张爱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态度和有力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整改,确保骆马湖“清四乱”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会上,骆马湖水利管理局和市直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会前,张爱军、王昊一行先后到睢宁粮食转运站、罗曼园地中海风情摄影基地和欢乐岛等地,实地巡察骆马湖“四乱”清理情况。 


截止10月9日,骆马湖周边27项任务:已完成整改4项,正在拆除6项,计划拆除但未进场1项;计划整改争取项目16项,正在编制整改方案。下一步,骆马湖局将继续配合地方积极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加强河湖规范化管理,全力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不断满足流域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