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2020年第一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卞文飞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41日,沂沭泗局召开2020年第一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水利部、淮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总结沂沭泗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沂沭泗局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审议《沂沭泗局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沂沭泗局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局长郑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阚善光主持会议,副局长郑胡根、郑雪峰、陈光临,纪检组组长刘宝军,副局长王念彪出席会议。

郑大鹏充分肯定了沂沭泗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紧紧围绕直管工程安全运行,积极转变监管模式,扎实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标准化建设“两个新进展”,2019年全局安全生产无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郑大鹏指出,要深刻汲取水利行业和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清醒认识我局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是疫情防控对水利工程建设和日常维修养护进度产生了不利影响,抢进度、赶工期风险防范问题突出;二是危险源辨识、风险分级管控、安全现状评价等基础工作比较薄弱;三是少数单位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过程中还存在不足,还需改进完善;四是安全生产“强监管”内生力量不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量薄弱。

郑大鹏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克服疫情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困难。一是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按照《沂沭泗局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沂沭泗局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全面推进水利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充分认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分阶段、分步骤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三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还未完成标准化创建的下级湖局和沂河局要确保2020年底前按时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已经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的单位,要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运行效果,持续改进;四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现安全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效能、安全管理能力、事故防范效果和安全治理水平等五个提高;五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针对我局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创新培训方法、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培训教育实效;六是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复工复产集中期和安全事故多发期"三期叠加"阶段,要深入认真分析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积极有效防控措施,切实维护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阚善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按照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做到不出事、不添乱,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近期水利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2019年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情况和推进水利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实施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沂沭泗局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沂沭泗局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

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