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开展度汛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王瑶  来源:防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4月23日至28日,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率队赴各直属局开展度汛安全检查。郑大鹏现场督导检查了我局直管工程运行情况,重点查看控制性枢纽、水毁修复项目、堤防工程险工险段、涉河建设项目等影响度汛安全的重点工程,与各直属局和部分基层局进行座谈,听取各直属局和部分基层局关于度汛安全各项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对今年我局直管工程度汛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郑大鹏肯定了各直属局度汛安全准备工作。郑大鹏指出,2020年是加快推进新时代治淮的关键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直属各单位能够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水毁工程修复和维修养护项目有序开展,汛前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做到及早部署、加强备汛、责任落实,为直管工程安全度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郑大鹏强调,直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度汛安全工作的特殊性,深刻认识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不确定性,突出重点、抓住要点,全力做好直管工程度汛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度汛安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分别作出批示。直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度汛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水利部、淮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分析直管工程度汛的风险和隐患,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细化实化各项度汛安全具体工作措施。二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按照新形势下“强监管”要求,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度汛安全工作。三要深入排查隐患。按照“查实、查全、查细、查严”的要求,对直管河湖堤防、水闸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查清工程险工隐患和防汛薄弱环节,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实行清单管理,及时有针对性地修订预案方案。四要压实度汛安全责任。要落实内部防汛责任制,确保任务明确,职责清楚;要积极应对防汛抗旱工作新形势,加强与地方防汛指挥机构、各相关单位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无漏项、责任全覆盖。五要全力做好度汛安全工作。要盯住超标洪水防御风险,抓好水毁工程修复、工程调度运行等关键性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工作秩序,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研究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度汛安全工作有效开展。

郑大鹏还对全面从严治党下形势的干部职工安全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局防办、水政安监处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