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提前部署 精准谋划2020年安全度汛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史秀东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汛期即将来临,为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度汛安全,5月6日,沂沭泗局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沂沭泗流域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度汛有关工作。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陈光临,纪检组组长刘宝军,副局长王念彪,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唐劲松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近日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传达了淮河防总2020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局防办主要负责人和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沂沭泗局备汛工作情况及2020年汛期气候预测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夏季我国降水呈“南北多、中间少”分布,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旱涝灾害并重。预计沂沭泗流域夏季(6—8月)降水量大部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多1—2成,南四湖大部地区以及沂沭河上游偏多2—5成,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形势严峻。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领会淮河防总2020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沂沭泗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郑大鹏就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安全度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2020年安全度汛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安全度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各项风险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地。要压实度汛安全责任,加强与地方防汛指挥机构、各相关单位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无漏项、责任全覆盖。三要抓好直管工程安全运行管理,要按照新形势下“强监管”要求,认真分析直管工程度汛的风险和隐患,细化实化各项安全度汛具体工作措施。四要做好水毁项目修复、堤防工程险工险段排查、工程调度运行等重点工作,紧盯超标洪水防御。五要加强防汛宣传、防汛信息报送等工作。

按照水利部、淮委工作部署要求,沂沭泗局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日前,按照“查严、查细、查实、查全”的要求,沂沭泗局先后派出3个检查组分别对南四湖片、沂沭河片、骆马湖片直管工程运行状况及汛前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在此基础上,4月23日至28日,郑大鹏局长率队赴各直属局开展度汛安全检查。查看了直管工程运行情况以及水毁修复项目、堤防工程险工险段、涉河建设项目等影响度汛安全的重点工程,与各直属局和部分基层局进行座谈。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治水思路,牢树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聚焦“防洪保安全”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扎实开展安全度汛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沂沭泗防汛抗旱攻坚战。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