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部署贯彻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  作者:孙铭  来源:水资源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良好风尚,水利部颁布实施《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行为规范》)。连日来,沂沭泗局积极组织贯彻落实,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确保水利职工将行为规范内化为自觉行动,发挥水利职工模范表率作用,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

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行为规范》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方针,体现水利行业作为节约用水监督管理部门的责任担当,以刀刃向内的革新精神和率先垂范的行业自律,提高水利职工节约用水意识,纠正用水不规范行为甚至浪费水现象,让水利职工以更高要求和更严约束,成为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和示范者。

积极宣传,组织学习。《行为规范》以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为基本原则,明确指出了需要坚持和提倡的正确行为,必须反对和制止的错误行为。我局利用沂沭泗水利公众号、电子大屏幕滚动宣传《行为规范》,在公共卫生区域张贴节水标识、节水海报,要求全职工以身作则,纠正浪费水的错误行为,模范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

  加强监管,积极推进节水机关建设。将《行为规范》作为节水机关建设学习培训材料,制作《行为规范》专题海报,开展职工节水活动。对内制定机关节水管理制度,加强机关节水工作检查;对外开展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宣传节水和洁水观念,传播节水知识。本着因地制宜、经济适用、指标控制原则,积极推动节水机关建设,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