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张菲菲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5月20日,沂沭泗局党组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和水利部、淮委党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契机,不断推动沂沭泗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沂沭泗局水利管理工作新局面。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光临报告2019年党建工作和2020年重点任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宝军传达水利部2020年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精神、淮委2020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雪峰、王念彪出席会议。

郑大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水利部、淮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各级党组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沂沭泗局党的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为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回顾党建工作实践,有五条好的经验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和始终坚持:即做好党的工作,必须突出“政治引领”,必须注重“大抓基层”,必须坚持“融合发展”,必须强化“问题导向”,必须恪守“务实作风”。尤其是在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既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也生动地反映出近年来全局大抓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

郑大鹏要求,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历经艰辛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凡之年,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对做好党的工作也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今年全局党的工作,一定要清醒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挑战,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水利部、淮委党组关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更好发展。

郑大鹏强调,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扎实推进沂沭泗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是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创建“政治型机关”,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二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以党的思想建设引领创建“学习型机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全面激发基层活力,以党的组织建设引领创建“服务型机关”,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四是要聚焦使命担当作为,以党的作风建设引领创建“效能型机关”,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五是要严明党的各项纪律,以党的纪律建设引领创建“廉洁型机关”,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郑大鹏指出,全局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强化两手抓的意识与能力。要压实“岗”的责任,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厘清责任界限,细化任务分工,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形成“抓”的合力,各级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贯通的整体合力,推动全局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要练就“能”的本领,持续加大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进沂沭泗局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地生根。

阚善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沂沭泗局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局党组召开这次会议是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再动员、再推动,是夺取抗击疫情斗争胜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增强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细化实化任务举措,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要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水利管理工作和党的建设任务,确保防疫不放松、发展不停步。

陈光临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着力点,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局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建质量迈上新台阶。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重点,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落实、落实、再落实,努力推动沂沭泗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推进新时代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局领导,党员副总工,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驻徐事业单位支部书记,淮工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直属局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淮工集团所属党支部书记分别在南四湖局、沂沭河局、骆马湖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