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举办2020年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王冬雪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水利部、淮委关于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局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进程,提高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能力,根据2020年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安排,沂沭泗局于7月30日举办2020年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培训班。

本次培训紧扣我局基层水管单位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具体工作需求,内容涉及“水利水电工程(水库、水闸)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解读和“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两个主题。邀请“导则”起草人讲解《水利水电工程(水库、水闸)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详细介绍了“导则”的制定背景和涉及的理论知识,并就“导则”的内容、使用、警示启发等进行讲解。邀请江苏警官学院安全专家讲解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重点讲解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的程序和主要内容。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我局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实际需求,解决我局在危险源辨识和风险分级管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保证我局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提升我局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推动我局安全生产关口前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我局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水利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等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一是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针对管理房安全风险隐患抽查、安全生产月领导带队检查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二是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和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两个专题,积极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水利工程运行、危险化学品、水文监测、院区管理等五个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治理能力。三是完善水利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以《水利水电工程(水库、水闸)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试行)》为指导,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完善全局水利风险分级管控工作。从根本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促进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局机关各处室、驻徐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联络员,直属局、基层局分管责任人和安全生产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