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部署东调南下工程提标前期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赵颜颜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上午,在结束了又一轮防汛会商后,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主持召开座谈会,组织相关部门、技术专家等研究东调南下工程提标有关事项。沂沭泗局副局长郑胡根、陈光临参加会议。

郑大鹏指出,东调南下工程是统筹解决沂沭泗流域洪水出路的战略性工程体系。工程初建于上世纪70年代,后又经过续建工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等逐步完善和提高,使沂沭泗流域中下游河道总体防洪标准达到50年一遇,拦、分、蓄、滞、泄的防洪抗旱减灾工程体系日臻完善。得益于东调南下工程科学的规划及统一调度,统管以来我们战胜了多次流域暴雨洪水,包括2012年的沂河洪水,2018年的“温比亚”台风暴雨洪水、2019年“利奇马”台风暴雨洪水,尤其是这次沂沭河1960年以来的最大洪水,东调南下工程体系的优势进一步凸显。但是,这次洪水也暴露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河道行洪能力、闸门过流能力、水位流量关系、水利信息化水平等,要高度重视,及时总结,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建议。  

郑大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昨天在安徽考察调研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提高抗御灾害能力,在抗御自然灾害方面要达到现代化水平。”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战略上统筹考虑流域整体防灾能力,并在下一步工程规划中巩固优势、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工程标准,提高抗御灾害能力,为流域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全提供坚强水安全保障。

会上,郑胡根就做好“1+3”工作作出部署,即提交一份大洪水技术总结,完成工程体系完善提标、水利信息化建设和灾后重建清单等。陈光临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对东调南下提标工程要解决的重大问题综合整理分析,为下一步规划设计提供依据。

会上,局副总工方元龙,基建处、水管处、水文局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沂沭泗局办公室、水管处、水文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