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会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发布时间:  作者:杨学良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12月16日,沂沭泗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事宜。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鹏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王念彪,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翟伟锋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光临主持会议。

郑大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沂沭泗局落地落实。

郑大鹏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建议》,原原本本学习,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一要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二要深刻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三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四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五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六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七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

郑大鹏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要认真组织学习,有步骤、有节奏地安排好学习贯彻工作;要推动学习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他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规划建议》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中涉水任务,把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定位和谋划。一要认真总结沂沭泗水系统一管理40年宝贵经验,把经验总结好,把新老问题梳理好,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重点工作,紧扣“幸福河”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谋深谋实今后五年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努力推动沂沭泗水利管理各项事业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二要着力提升防御灾害能力,深入调查、认真研究,把握好洪水规律和特点,不断增强直管工程调度的精准度和可靠度,进一步提升应对极端天气灾害风险的能力;三要不断强化涉水事务监管,严格直管河湖水生态空间管控,积极推进直管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努力打造造福人民幸福河湖;四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干部人才队伍;五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和部、委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徐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南四湖局、沂沭河局、骆马湖局设分会场。局机关、驻徐事业单位、淮工集团本部全体职工观看了辅导视频。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讲座视频。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