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一项科技成果喜获2020年度大禹水利科技奖
发布时间:  作者:赵颜颜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12月23日,2020年度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由沂沭泗局、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沂沭泗局水文局(信息中心)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沂沭泗河湖综合调度关键技术与实践”成果荣获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继“嶂山闸除险加固工程”荣获水利工程大禹奖之后,我局取得的又一项大禹奖成果。
    “沂沭泗河湖综合调度关键技术与实践”立足于解决流域水文变异识别、高强度人类活动对流域洪水过程的影响,以及水利工程群多目标综合调度三大科学问题,以理论分析为基础、沂沭泗河流域应用为例证、实际需求为目标,研究了“水利工程群扰动下的洪水演进规律辨识、变化条件下的水文预报技术、流域水利工程群综合调度”等问题,具有极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沂沭泗局历来高度重视水利科技工作,研究出台了《沂沭泗水利管理局科技工作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管理。加大科技人才和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出台了《沂沭泗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沂沭泗局专业技术带头人及其后备人选选拔培养和管理暂行规定》。强化科技工作顶层设计,制定《沂沭泗局水利科技发展规划(2020-2025)》,为谋划“十四五”水利事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鼓励各单位和广大职工立足工作需求开展科技研究和技术应用。据统计,“十三五”以来,沂沭泗局各级单位共获得25项淮委科学技术奖,另有多项科技成果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多数为基层管理单位针对工作需要开展的技术创新,并在多地成功推广运用,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管理水平。

下一步,沂沭泗局将进一步深化水利科技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水利科技推广转化,提升水利科技对防灾减灾、水资源保障、水利工程管理等的支撑作用,为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