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赵颜颜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4月13日,沂沭泗局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淮委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2021年沂沭泗局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管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王念彪,纪检组组长翟伟锋,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出席会议。

刘玉年指出,今天部署的几项工作都是全局重点工作,防汛抗旱责任重于泰山,河湖管理事关全局,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他强调,一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贯彻到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过程。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沂沭泗水利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安全的“红线”牢牢系在心头,紧紧抓在“手上”。要大力推进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力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以更大力度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恢复水生态、传承水文化,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二要认真分析研判,深刻理解把握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新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直管河湖管理与保护的定位,更好服务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宗旨意识、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直管河湖管理保护全过程。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聚焦重点关键,全力抓好2021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毫不懈怠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把“防”的工作贯穿防御始终,把“实”的状态落到工作实际,把“预”的措施摆在突出位置,把“调”的手段赋予科技智慧。要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构建完善双重预防机制,推进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管理,抓细抓实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攻坚克难推进河湖管理保护,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切实履职尽责,深化沟通协调,严格责任追究,大力加强宣传,及时总结做法经验。

阚善光要求,要认清认识水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根据工作分工不折不扣履行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加强合作;强化巡查工作开展,通过“抓典型”,严厉打击新增水事违法行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力度,强化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的监管,持续推进“安全监管+信息化”。

郑胡根对河湖管理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他指出河湖管理是全局一项长期性重点工作,要求高、差距大、问题多、任务重,各级单位要对照目标要求,认清差距、厘清问题,加强流域区域之间、部门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沂沭泗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直管河湖管理保护的意见》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促进直管河湖面貌持续改善。

会上,局水政安监处、水管处(防办)、水文局(信息中心)分别就相关工作做了汇报。

沂沭泗局副总工田永禄、方元龙,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处室、驻徐事业单位、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在沂沭泗局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局设视频分会场,直属局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局局长等在分会场参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