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开展安全生产应急体验式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冬雪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哇,出来了,成功了!”在一片略带紧张气氛的欢呼声中,两名学员弓着腰,用手捂着口鼻从烟道逃生体验设施中成功“脱险”,现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刚刚,十余名学员走进烟道逃生体验设施中,挑战建筑物火灾逃生项目。烟道逃生体验设施场景设计逼真,火灾导致供电中断,现场一片漆黑无法辨认方向,岔路横生,耳边响起让人心慌的警报声,现场环境复杂、气氛紧张。在这样的情况下,成功逃脱不仅是对火场逃生技能的考验、也是对人遇险后心理素质的考验。最终只有两名学员成功“脱险”,另一边体验失败的学员聚在一起,认真讨论、总结着失败的教训。

       这是沂沭泗局安全生产应急体验式演练活动现场。6月8日,沂沭泗局依托济南泉城安全体验培训中心开展应急体验式演练系列活动第三期。本次演练活动内容包括现场安全生产知识学习、事故伤害体验、应急逃生和救护实际操作等。学员们共参加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施工安全、机械设备安全和应急救援体验式演练等5大类35个项目的体验学习,包括触电伤害、物体打击、墙体坍塌、高处坠落、高速卷入等事故伤害项目,结绳自救、高空缓降、烟道逃生等应急逃生项目,伤口处理、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救护操作项目。现场演练活动结束后,围绕应急演练内容,还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测试,有效检验学习成果,推动安全生产知识入脑入心,提升活动实效。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本次体验式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安全知识,强化了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通过事故伤害体验,不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危险来临时的震撼,也更清醒地意识到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极端重要性。

       近年来,沂沭泗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结合全局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防汛抢险、消防、施工现场触电、溺水等多项实战化的应急演练活动,以达到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科普宣教的目的。在开展应急演练的同时,沂沭泗局有效利用周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资源,不断完善和创新应急演练方式,充分发挥应急体验式演练活动的趣味性强、互动性高、参与度广、知识技能掌握效果好的特点,先后在徐州安全应急体验馆、江苏省急救科技体验馆、济南泉城安全体验培训中心开展了多期安全生产应急体验式演练活动,切实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有效避免、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沂沭泗局还将继续利用体验式演练活动的优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应急体验式演练活动,努力营造“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局领导,局机关处室、直属各单位20余人参加了本次安全生产应急体验式演练活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