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会议暨2021年第一次局务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赵颜颜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7月12日,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召开“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会议暨沂沭泗局2021年第一次局务会议,系统总结“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成果,巩固提升专项行动成效,总结回顾沂沭泗局上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雪峰、王念彪,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出席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了沂沭泗局“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刘玉年指出,通过对表对标,学思践悟,形成了“十四五”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总体工作计划和防洪工程体系建设、水利管理、信息化发展等专业规划,为“十四五”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新阶段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全面提升沂沭泗水安全保障能力,主要包括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直管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为沂沭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围绕实现这一目标,要重点抓好七条实施路径。一是完善流域防洪体系,二是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三是加大河湖管理保护力度,四是全面提升水利管理水平,五是推进智慧沂沭泗河建设,六是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七是完善管理体制机制。

刘玉年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沂沭泗局水利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上半年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淮委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扎实开展,直管河湖面貌得到持续改善,工程管理水平稳步提高,基本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水行政执法有力有效,水资源管理深入推进,监管督查迈出新步伐,内部管理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都取得良好成效,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刘玉年要求,各部门、单位下半年要按照水利部、淮委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和年初工作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二是加大河湖管理保护力度,三是提高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四是深化依法治水管水,五是推进水资源管理,六是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七是强化内部管理,八是加强党的建设。

刘玉年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任务艰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加强学习,勇于担当负责,坚持团结协作,强化表率作用,自觉肩负起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团结一心把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继续向前推进。

会上,参会局领导分别对上半年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翟伟锋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郑雪峰总结了沂沭泗局“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具体开展情况。各部门、单位书面交流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局二级巡视员、副总工,纪检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