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加密会商研判 加强直管工程调度
发布时间:  作者:陶大伟  来源:防办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再次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加密分析研判最新雨水工情和防汛形势,加强直管工程调度,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参加会商。

会商分析,7月14日8时至15日6时,南四湖大部地区、韩中骆一线及其以南、沂沭河中下游及其以东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中心为新沂河北侧灌云站169mm,流域其它地区降小到中雨,流域平均降雨量为37.5mm。受降雨及上游橡胶坝塌坝等影响,南四湖、骆马湖水位较前一天有所上涨,沂河临沂站出现小洪水过程,15日6时洪峰流量673m3/s。预报7月15日至18日,受副高边缘低涡切变线影响,沂沭泗水系还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降水过程,预报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沂河可能发生编号洪水。

刘玉年充分肯定了当前洪水防御各项准备工作,指出全局上下水旱灾害防御相关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雨情、水情、工情等信息已及时掌握,各项安排部署工作已落实到位。刘玉年强调,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做好以下防范应对工作: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掌握直管河道内防洪工程调度运行情况,协同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准备;二是强化监测预报,要把可能影响因素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防范应对措施落实得更全面一些,把可能遇到困难考虑得更深入一些,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三是做好直管工程调度,提前通知沿河地方做好河道行洪和水闸泄洪安全防范工作;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确保实现“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超标洪水不打乱仗”的目标;五是要充分发挥直管河湖水系互联互通、可调可控的特点和优势,科学精准调度直管控制性工程,奋力夺取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面胜利。

阚善光要求,要切实做好各项防洪安全措施,加强巡查防守,重点关注南四湖采煤沉陷段等险工险段,落实责任措施,确保度汛安全。

郑胡根强调,会后要立即向两省防指办发函,督促做好直管河湖行洪和水闸泄洪安全防范工作;加密会商沟通,滚动分析研判;按照要求做好应急响应期间各项工作,密切关注汛情发展,及时提升应急响应等级;加强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做好行洪过程技术资料搜集分析;做好暴雨洪水防御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局副总工,局办公室、防办、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商。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