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部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张菲菲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水利部、淮委党史学习教育最新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沂沭泗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9月24日,沂沭泗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雪峰,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参加会议。

刘玉年指出,通过前一段时期的共同努力,全局各级党组织都能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本职、结合实际找准办实事的发力点、着力点和突破点,聚焦身边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以“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可量化、可办成、可考核”的原则规范确定办实事项目,扎实有序推动各个项目落地落成,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刘玉年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进一步提高标准、从严从实推进,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一是各项工作再推进。要全面系统梳理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不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实事按时完成;对照新部署、新要求把本部门、单位的项目清单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完善补充,不断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要聚焦重点、紧盯进度,对于任务复杂、工期较长的重大项目要建立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严格落实月报告机制;要注意做好重要数据、典型案例等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保存,为今后开展其他工作做好准备、提供经验。二是党员作用再发挥。各部门、单位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双报到”志愿活动等方式,动员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切实服务人民群众,在担当奉献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理论知识和理想信念融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之中,勇于涉险滩、破坚冰、啃硬骨头,共同凝聚起推进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媒体宣传再发力。要及时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运用沂沭泗局门户网站、公众微信号等宣传平台,结合沂沭泗水系统一管理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有侧重、有步骤地推出一系列宣传报道,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要挖掘工作亮点、选树先进典型,努力运用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在生动有效的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是责任意识再加强。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好把方向、抓统筹、抓全盘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实践活动。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协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各级巡回指导组要有效履行工作职责,有力督促指导联系部门、单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临近国庆假期,刘玉年特别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守牢纪律底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观念意识,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切实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翟伟锋传达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局直属机关党委等5家部门、单位分别汇报了实事进展情况。

局二级巡视员,副总工,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处室、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等在沂沭泗局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