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得到苏鲁两省高度赞誉
发布时间:  作者:葛蕴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近日,苏鲁两省水利厅分别发来感谢信,高度赞扬了沂沭泗局今年为夺取防汛抗洪胜利所做的各项工作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江苏省水利厅在感谢信中提到,在遭遇梅雨期强降雨、第6号台风“烟花”暴雨袭击后,沂沭泗局通过“四预”手段,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统筹流域雨水情,尽量东调沂沭河洪水,科学控制嶂山闸泄洪流量,扭转了外洪内涝交织的局面,为区域排涝提供了便利。

山东省水利厅在感谢信中指出,沂沭泗局在应对流域多轮强降雨过程中,精细预测预报、科学调度工程,通过对南四湖二级坝枢纽的巧妙分泄控制,合理调蓄上、下级湖洪水,有效应对了台风暴雨和洪水过程。尤其在防御东平湖洪水过程中,沂沭泗局克服南四湖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压力,加大下泄流量腾出库容,有效接纳东平湖洪水,保证了东平湖防洪安全。

2021年汛期,沂沭泗水系发生9轮强降雨过程,直管河湖多次出现洪水过程。面对严峻的水旱灾害防御形势,沂沭泗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水利部、淮委的坚强领导以及苏鲁两省的大力支持下,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成功防御了长历时洪水,实现了“人员不伤亡、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目标。

 下一步,沂沭泗局将继续深入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积极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