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刘玉年调研骆马湖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作者:骆马湖局  来源:骆马湖局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11月18日—19日,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检查调研骆马湖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

在骆马湖沿线,刘玉年听取了宿迁局负责人关于近年来水利部“清四乱”专项整治及“一岸一线”综合整治行动成果的汇报,察看了凡客酒吧街、保养学院拆除后的生态修复工程和欢乐岛整治现场。刘玉年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思路,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在清理整治的基础上及时跟进生态修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将河湖周边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为建设幸福河湖、水美家园打下坚实基础。

在嶂山闸上游拦河设施建设和水毁项目修复现场,刘玉年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对沿河群众安全保障的积极作用,并要求嶂山局继续压实压紧责任,找准服务的切入点,主动担当作为,以造福人民群众为己任,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水利力量。随后,刘玉年乘船深入湖区,实地察看骆马湖整治情况。随着全面禁采以及退圩还湖,骆马湖生态逐步恢复,湖面上飞鸟翱翔,生机盎然。刘玉年要求骆马湖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流域管理单位职责,维护骆马湖生态安全。

在委、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二湾生态法治基地,刘玉年依次参观了治水名人区、以案释法区、法治文化区等,面对展区内大量实物素材、图文资料、典型案例等,不时驻足细看,对基地浓厚的宣传氛围、鲜明的行业特点予以肯定,同时要求骆马湖局继续创新宣传形式,及时更新宣传内容,将其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员教育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推进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在新沂局会议室举行了“淮委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党员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刘玉年亲自为基地授牌。在听取骆马湖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二湾生态法治基地建设情况以及新沂局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刘玉年对骆马湖局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推进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特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有成效、教育人员范围有拓展、支部建设有亮点、水利经济有突破,同时结合推动实现“十四五”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二要扎实抓好全年工作,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积极梳理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圆满完成。特别要持续巩固“清四乱”工作成果,坚决杜绝新增“四乱”问题,积极实现动态清零,并跟踪做好后续生态修复工作,扎实做好“四乱”问题整治后半篇文章,充分彰显“清四乱”的良好成效;三要坚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底线思维,紧盯工程管理薄弱环节,扎实开展直管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直管工程安全运行;四要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水利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对青年职工的教育引导,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努力打造朝气蓬勃的青年干部队伍。

19日,刘玉年察看了中运河堤防工程和“京杭运河(邳州段)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听取邳州局相关工作汇报,对邳州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成功防御历史性大洪水、河湖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沂沭泗局直属机关党委,骆马湖局及所属相关部门、基层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