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  作者:张菲菲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沂沭泗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研讨会。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雪峰、王念彪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局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参加会议。

刘玉年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刘玉年强调,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六条实施路径”,提升“四种能力”,以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新阶段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新局面。一要毫不动摇践行“两个维护”。要树立维护意识、提高维护能力、落实维护行动,把“两个维护”贯穿于水利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党中央的政治要求体现到做好谋划、制定举措、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为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二要持之以恒站稳人民立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涉水权益,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全面提高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和管理能力,努力建设“安全、美丽、智慧、和谐”沂沭泗。三是要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经验。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准确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容、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发展、稳中求进的工作原则,确保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安全和谐稳定发展。四是要全力以赴提升保障流域水安全的能力。要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进一步完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切实筑牢流域安全屏障;要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完善直管工程调度运用方案,促进流域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益最大化;要着力提升直管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不断强化流域治理协同机制,扎实做好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后半篇文章,协同推进水生态修复工程实施,全面打造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要以水利信息化助推水利工程管理现代化,积极探索数字孪生工程实施路径,加快构建智慧水利管理体系,最大程度发挥水利信息化资源的效率。

刘玉年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水利力量。一要全面掀起学习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各项学习任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组织好本部门、单位的学习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学习领悟;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以自身示范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三会一课”、固定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学细研,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全会精神,精心选登一批学习全会精神的热烈反响和心得体会,及时总结报道全局各级党组织相关部署和实际成效;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撰写新闻稿件,结合沂沭泗水系统一管理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三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一方面是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起来,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在办好为民实事上求实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另一方面是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统筹起来,加快推进工程项目施工,抓紧推动尚未完成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提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水政处、水资源处、沂沭河局、骆马湖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局二级巡视员,副总工,局机关处室、纪检组、驻徐事业单位、淮工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