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首家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单位 ——江风口局通过淮委验收
发布时间:  作者:马佳佳  来源:水管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12月22日,沂沭泗局首家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单位——江风口局通过淮委验收,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验收会议并讲话,沂沭泗局副局长郑雪峰参加验收会议。

验收组观看了江风口局标准化管理专题片,听取了创建自检情况及初验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江风口局启闭机房、水文化展厅、防汛仓库等管理设施,详细询问了解工程运行和标准化管理情况,认真查阅了考核备查资料及相关档案,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按照《淮委直管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验收暂行办法》,经研究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江风口局已达到淮委直管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伍海平代表淮委党组向江风口局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江风口闸是山东治淮第一闸,是“优胜红旗闸”,江风口局还是国家级水管单位,希望江风口局以此次验收为新起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部委标准化管理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把握管理事项客观规律,科学优化人财物配置,探索构建符合江风口局实际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水平再提升。

伍海平强调,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是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管理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加强工程安全管理,保障工程安全运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工程日常管理和维修养护工作,不断改善工程面貌,逐步提高管理水平;要把信息化作为提升运行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进一步补齐水利信息化短板,整合现有信息资源,建立多层级的管控一体化信息平台。

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是提升水管单位运行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自2020年2月沂沭泗局直管工程推行标准化管理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编制了《淮委直管堤防工程管理标准》《淮委直管水闸工程管理标准》《沂沭泗局标志标牌建设标准》等制度,选取了江风口局、上级湖局、嶂山局等7个试点单位,逐步摸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在全局范围内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提供宝贵的参考经验。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水管单位标准化管理工作指导力度,持续推动沂沭泗局直管水利工程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逐步实现水管单位管理责任明细化、管理行为规范化、管理过程流程化、管理手段现代化、工程环境美观化、积淀特色水文化。

淮委建管处、办公室、河湖处、防御处、档案馆,沂沭泗局水管处、办公室,沂沭河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验收。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