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作者:张菲菲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按照党中央和水利部、淮委党组有关部署要求,1月22日,沂沭泗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淮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郑维立,淮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王念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出席会议。局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按照部署要求,在认真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对治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沂沭泗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刘玉年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进行对照检查,互相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目的。

郑维立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气氛热烈、严肃认真,大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开诚布公、坦诚相待,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措施具体明确、针对性强,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就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做到坚守理想信念。要树牢正确党史观,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加强自我修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和校正自己的言行,对标道德高线、守住纪法底线。三要加强责任担当,自觉做到勇于干事担事。要深入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抓住当前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期,更好地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进新阶段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自我革命,自觉做到从严从实管党治党。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不断加强“两个责任”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合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全局各项工作之中。要加强对“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基层党组织“管到人头”作用,持续强化压力传导,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要前移干部监督关口,在干部选任监督的同时做好日常监督,真正通过多种渠道掌握干部线索,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矛盾。

淮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也就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作了点评,并围绕今后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玉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深刻、成效明显,大家在“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中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下一步,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水利部、淮委党组的有关部署要求,带头增进团结统一,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一要树牢崇高理想信念。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好表率,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二要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要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进一步提高观大势、掌全局、议大事、抓大事的能力,自觉把沂沭泗局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区域经济发展格局、治淮事业布局中去谋划审视,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工作,“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带头强化政策执行,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沉下身子、盯住去干、一抓到底。要进一步提升团结共事的协作水平,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凝心聚力、齐抓共管推动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强化自我约束。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动全局党员干部保持浩然正气和政治本色,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细致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互相批评的意见,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切实做到可量化、可执行、可考核。要带头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新阶段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新成效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沂沭泗局纪检组副组长,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