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淮委副主任杨卫忠调研检查沂沭泗局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试点)建设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  作者:葛蕴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2月18日,沂沭泗局开展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试点)建设阶段性成果交流会议。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淮委副主任杨卫忠,沂沭泗局副局长郑胡根,淮委水文局副局长徐时进,中国水科院减灾中心主任吕娟、副主任刘昌军出席会议。

会上,沂沭泗局从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的建设思路、建设目标、进展情况、建设计划等方面对现阶段取得的成果作了简要汇报。

中国水科院减灾中心刘昌军介绍了数字孪生淮河流域智慧防洪系统建设情况,演示了淮河智慧防洪系统的操作运用和王家坝闸调度运用数值模拟可视化成果,展示了中国水科院自主研发的三维可视化水动力学软件等领先科研成果。

杨卫忠指出,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要抓紧推进,不等不靠,新老办法并行;要提前规划,实效为本,从实用的角度实现数字化管理和智能决策;要统筹兼顾,统一标准,树立全国数字孪生工程“一盘棋”思想;要抓住重点、创新亮点,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刘玉年对各位领导、专家百忙中出席会议并提出专业性、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水科院在智慧水利方面的科研成果采用了全国前沿技术,代表了行业顶尖水平,是我们建设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的学习标杆。他要求,一要加强交流,与淮委水文局多沟通协作,将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纳入数字孪生淮河总体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接口,推进数据融合共享;二要加强学习,考察调研水利部“十四五”智慧水利其他10个试点项目数字孪生工程建设经验,借助国内顶级高等院校、水利科研院所等专家学者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方案,精准数字模型;三要应用至上,将筹集的资金用在解决关键技术难题上,满足调度仿真、调度泄量纠偏、工程日常运行管理及安全监测预警等功能,同时要在项目建设中突出特点、打造亮点。

沂沭泗局副总工、水文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