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部署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管理及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李飞宇  来源:水管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3月29日,沂沭泗局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水利部、淮委有关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我局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管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讲话。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王念彪,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管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水利部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淮委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局水管处(防办)汇报了沂沭泗局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安排、河湖管理及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计划;水文局(信息中心)汇报了2022年雨水情预测预报情况;各直属局汇报了2022年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刘玉年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局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管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今天部署的几项工作都是全局重点工作,防汛抗旱责任重于泰山,河湖管理事关全局,工程安全运行是基础保障,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全面做好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刘玉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管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推动沂沭泗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管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高质量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守牢水旱灾害防御底线,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坚决落实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贯彻到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过程。要践行生态文明,强化河湖治理保护,不断提高与需求、任务相适应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建设美丽幸福河湖。要抓细抓实各项措施,管好护好水利工程,确保直管工程安全运行,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玉年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全力抓好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把水旱灾害防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中心工作来抓,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四预”措施,逐级开展全覆盖闭环检查,全面排查防范安全风险,全力抓好度汛准备,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不断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水平。深入推进河湖管理与保护,紧紧依托河湖长制机制平台,加强沟通协调,凝聚河湖管理保护合力,强化河湖巡查执法和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推进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提升河湖管理保护能力。扎实做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直管河湖存量问题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行洪排洪蓄洪空间畅通安全。持续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突出抓好工程运行安全管理,全面掌握工程运行状况;抓好工程运行规范管理,大力全面推行水管单位标准化管理;抓好工程维修养护管理,切实提高维修养护管理水平,保持工程的完整、安全和效益发挥。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刘玉年强调,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统筹抓好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稳定开展。

阚善光、郑胡根、王念彪分别就进一步做好沂沭泗水利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沂沭泗局副总工方元龙、王从明,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处室、驻徐事业单位、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在沂沭泗局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局在分会场参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