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在分会场参加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22年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葛蕴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4月22日,淮河防总召开2022年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水利部系列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淮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分析研判今年汛情旱情形势,安排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淮河防总总指挥、安徽省省长王清宪,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淮河防总秘书长、淮委副主任许静作淮河防总工作报告。淮河防总成员、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在徐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王清宪强调,当前淮河流域即将进入汛期,要深刻认识淮河流域防汛抗旱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扎实有力的有效举措,切实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抓好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以淮河安澜为全国安全稳定大局作出贡献。他指出,今年淮河流域气象形势不容乐观,水旱灾害防御任务比较艰巨,要深刻认识淮河流域防汛抗旱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抓好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深入开展河道妨碍行洪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加快修复灾损水毁水利工程设施。要坚持以防为主,完善“四预”措施,做到预报要准、预警要快、预演要真、预案要实。要突出防御重点,抓好重要水工程和重要基础设施防守,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强化水库安全度汛、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严格落实防台风联动机制。要加强流域防洪调度,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科学精准调度控制性枢纽、水库、蓄滞洪区、分洪河道等工程,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综合调蓄作用和防洪减灾效益。要抓好抗旱供水,加强抗旱应急水源建设,确保城乡供水安全。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坚决服从国家防总和淮河防总统一指挥调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打赢淮河防汛抗旱攻坚战。

刘伟平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淮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努力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保障城乡供水安全的目标。他从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完善预警信息发布机制,持续提升“四预”能力;依法科学调度水工程,充分发挥综合效益;狠抓防洪重点环节,精准施策;动态完善各类预案,保障城乡供水安全;明确职责定位,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加强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等7个方面作了部署。

就切实做好2022年沂沭泗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刘玉年指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直管工程现场度汛安全管理;二要进一步开展直管工程汛前再检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三要抓紧完善防汛制度体系,加强防汛责任落实;四要加强堤防工程险工险段、病险水闸安全管理;五要加强涉河事务监管,督促在建工程落实跨汛期施工项目安全度汛措施。

沂沭泗局副总工,办公室、防办、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