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淮委对沂沭泗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视频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王冬雪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4月28日,淮委副主任许静视频检查了沂沭泗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在沂沭泗局分会场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开展,以水利工程运行、工程建设、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管理为重点,具体抽查了大官庄局人民胜利堰节制闸、南四湖老运河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沂沭泗流域防汛调度设施消防等现场安全管理情况。检查过程中,针对人民胜利堰节制闸发电机房、配电箱、启闭机和以往检查发现隐患整改情况,南四湖老运河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现场高边坡、脚手架、开关箱,沂沭泗流域防汛调度设施消防中控室、消火栓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逐一进行检查,听取了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许静肯定了我局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且沂沭泗流域预测降水量偏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加强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查深查实风险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三是规范水利信息上报工作,层层落实水利信息系统填报责任,完善监管机制,加大水利信息上报系统督导力度;四是针对二级坝二闸交通桥重大事故隐患,要加快推动除险加固进程,整改过程中加强管控和监测预警,必要时可采取禁止通行措施;五是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应急预案修订、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不断加强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阚善光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淮委工作要求,一是对发现隐患立即组织整改,举一反三,深入查找短板、弱项;二是进一步规范水利信息系统上报工作,采取督办、约谈等有力措施严格落实“三级填报、两级审核”上报管理机制;三是迅速组织开展我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加强防范能力。

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直属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大官庄局、南四湖老运河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建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