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迅速贯彻落实水利部2022年水行政执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杨耀宁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4月27日,水利部召开2022年水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和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水政工作成效,分析水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水政重点工作,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仲志余主持会议。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在徐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魏山忠充分肯定了2021年水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必须深刻认识水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紧扣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法治政府建设为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用导向,统筹推进水利体制机制法治建设,切实提升水利治理能力和水平。魏山忠强调,2022年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强化水法规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水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完善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加强常态化执法与专项执法,重点开展防汛保安等专项执法行动。深入推进水利“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水利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改进事中事后监管方式,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强化水利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依法有效化解涉水矛盾纠纷,推深做实水利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水利重大政策研究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后,刘玉年就贯彻落实水政工作会议和魏山忠副部长讲话精神,做好2022年度沂沭泗局水行政执法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水利部水政工作会议精神和魏部长讲话内容,以案为鉴,充分认识水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提升水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二是有序开展“八五普法”系列工作,统筹谋划全局法治宣传基地建设,着力推动二级坝执法基地建设,打造沂沭泗局综合执法基地新样板;三是扎实推进河湖治理,深入开展防汛保安等专项行动,推动“清四乱”工作常态化开展,持续规范开展执法巡查和水事违法案件查处工作,加快“存量”问题清理整治进度,严厉打击新增水事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增量”发生;四是持续强化“流域+区域”联合执法模式,充分发挥骆马湖地区联合执法机制等联合执法机制作用,进一步提升流域涉水行政管理执法效能;五是巩固采砂管理良好秩序,严格做到“不缺位、不放松”,持续强化河道采砂日常监管,确保“工程性采砂有序推进,采砂许可稳步推行”;六是切实做好省际边界水事纠纷预防调处工作,深化源头治理,及时排查发现重点领域矛盾纠纷,依法有效化解涉水矛盾纠纷。

水政安监处、水资源处、基建处、水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直属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各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