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2022年防汛抢险联合演练在莒县沭河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李冬冬  来源:建管局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水利部、淮委、沂沭泗局防汛工作部署,根据《2022年沂沭泗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报告》和《沂沭泗局关于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及分工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防汛抢险队伍联合抢险组织能力、实战能力,着力化解重大风险,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扎实做好2022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5月20日,淮委沂沭泗局防汛抢险大队、沂沭河水利管理局、山东省莒县人民政府在莒县沭河河段举行了2022年防汛抢险联合演练活动。

1.png

下达动员令

沭河属山洪性河道,根据有关水文预报,今年沂沭河流域汛期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的实际情况,演练科目紧扣沂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2022年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设置了无人机查险、堤防漏洞抢护、管涌抢护、溃口封堵、冲锋舟演练、溺水急救、防洪调度等12个防汛抢险演练项目。

2.png

 构筑月牙养水盆

3.png

冲锋舟演练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抢险队伍的防汛救援能力,增强了抢险队伍遭遇险情的响应速度和临场应变处置能力。本次演练得到莒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是与地方政府团结协作的一次成功实践,为后续在防汛救灾中协同配合打下坚实基础。

淮委沂沭泗局防汛抢险大队(沂沭泗局抢险队、淮河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淮河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沂沭河水利管理局、莒县人民政府以及莒县水利局、应急局、水文局、人民医院、蓝天救援队,沂河局、沭河局、南四湖局抢险分队、沂沭河局抢险分队、骆马湖局抢险分队、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建管局及各参建单位等24家单位参与本次防汛抢险演练。沂沭河水利管理局、莒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有关领导及沿河各乡镇防汛人员现场观摩了演练。


摄影:吴玉峰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