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老运河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完成百吨工作桥吊装任务
发布时间:  作者:裴磊  来源:抢险队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经过两天紧张的施工作业,截至5月26日下午16时,老运河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三块百余吨工作桥板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该工程向具备度汛条件又迈进了一大步。

因安全度汛的需要,该工程关键节点工作任务完成时间不能拖延,但因受疫情的影响,人员流动以及材料和设备进场困难,施工效率大大降低,如果采用现浇的方式进行工作桥施工,将严重影响下部结构工程项目的施工,给节点工期目标实现带来巨大不确定因素,为此,各参建单位经会商分析研究,决定采用预制的办法开展工作桥施工,为下部结构的施工赢得时间。然而,三块工作桥板每块重达130吨,在狭小的前池停放多台大型吊装设备,面临设备支点选择难、设备间相互干扰大和起吊半径不易精确控制等困难。各参建单位现场技术人员与起重专家密切配合,最终圆满完成三块百余吨工作桥板吊装任务。

此次吊装工作桥板共3块,单块工作桥板最大重量达130吨,吊装高度达18米,结合工作场地条件,采用一台安全富余度较高的500吨大型吊车参与吊装作业。在管理人员、现场作业人员和起重指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天时间,最为关键的工作桥板吊装顺利完成,三块检修桥板也同期吊装完成。

下一步,在保证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和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待启闭机吊装就位后进行闸门运行调试,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度汛节点目标。

图片1.png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