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参加2022年淮河流域沂沭泗水系防洪调度演练侧记(二):组织开发防汛调度预演平台
发布时间:  作者:周静  来源:局防办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强化“四预”措施,提高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水平,助力淮河流域沂沭泗水系防洪调度演练顺利开展,沂沭泗局委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利用高精度遥感影像、倾斜摄影、工程建筑等数据,采用数值模拟、高效渲染等技术,初步完成了沂沭泗流域防汛调度预演平台的开发。

沂沭泗流域防汛调度预演平台采用高精度遥感影像、DEM等数据构建了沂沭河水系与骆马湖地区的面底板,利用倾斜摄影、河岸堤防、河底地形等数据构建了沂河、沭河、分沂入沭水道、邳苍分洪道及骆马湖出入湖骨干河道的线底板,基于工程建筑数据构建了刘家道口枢纽、大官庄枢纽、江风口分洪闸、皂河闸、黄墩湖滞洪闸、宿迁闸等工程的点底板,实现了面、线、点底板的集成管理。利用时空多尺度分级与双向嵌套构模技术,初步构建了沂沭河水系、骆马湖地区骨干河道与超额洪水应急处置区、黄墩湖蓄滞洪区等对象的一二维耦合洪水演进模型,实现启用滞洪区、超额洪水应急处置区等非常措施模拟预演。

本次预演通过沂沭泗流域防汛调度预演平台实现了沂河、沭河及骆马湖发生现状设计标准洪水和遭遇超标准洪水情况下的洪水演进全过程展示,为洪水调度提供技术支撑,增强了防汛调度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下一步沂沭泗局将进一步完善沂沭泗流域防汛调度预演平台,坚持业务需求牵引,实现沂沭泗流域多场景洪水调度全过程预演,切实提高数字化、智慧化水平,为工程调度提供科学决策支持。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